“急救绿”致敬“火焰蓝”,共筑生命安全防线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11-17

 

为了有效避免消防队员在日常训练和救援工作中造成运动损伤,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有效提高救护能力,确保遇到伤员时能够及时有效进行救助,11月8日,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赴霸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让 “急救绿”致敬“火焰蓝”,共筑生命安全防线。培训中,廊坊市急诊质控中心秘书、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刘中怀医生采取科普讲解+现场演示+实际操作+互动答疑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运动性损伤的预防和处理,火灾、溺水等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援技能,以及心肺复苏和AED操作规范等相关内容。急诊科刘锦雪护士为大家示范了标准的心肺复苏及AED的操作方法。在实操练习环节,刘中怀医生和刘锦雪护士手把手的将环境评估、意识判断、重呼轻拍、畅通气道、胸外按压等操作技巧传授给现场的“蓝朋友”,并耐心纠正大家按压姿势、力度上的不足。经过练习大家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以及AED的使用方法。在互动答疑环节,消防队员们结合日常操练和救援时遇到的问题与刘中怀医生进行了沟通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内容充实丰富,针对性强,‘干货’满满”。消防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能有效提高大家的应急救护能力,日后能够更好地完成救援任务,同时也为“120”和“119”联动救援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共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急诊科 刘中怀

编发:宣传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2003-2018 版权所有: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 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运维:霸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网站标识码:1310810001 冀ICP备14014833号-1 冀公网安备 13108102000364号